“时代楷模”——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先进事迹发布

2022年11月23日 13:2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这个由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红色娘子军”等5个理论宣讲服务团队发展而来的“星火”群体,是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力军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今天(11月23日),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他们举旗铸魂的生动实践。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潘涛摄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星火”群体成员第一时间分头深入大学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南京“星火”小组成员郭幼茂教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大学千余名学员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 团结奋斗创造历史新伟业》的宣讲。

  郭幼茂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要用学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深接地气的语言,把这一战略诠释解读好,宣传普及好,引导学员深学深悟强军思想,增强使命意识,激励他们在建功强军事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成员吴定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徐雅摄

  官兵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理论宣讲,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陆军工程大学杨泽浩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更应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把责任和忠诚作为精神支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俞红在部队学习室指导官兵学习理论。张永进摄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分布在南京、石家庄、重庆、武汉、徐州等4省(市)5地。这个群体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学风教风过硬、研究成果丰硕,始终以满腔热忱投身于铸魂育人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星火”群体成员俞红说:“我们在穿着军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部队要走进基层、掌握官兵;对于社会来说,就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意义之所在。”

  近年来,他们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深入高原海岛、边关哨所、营连班排等基层一线,走进地方高校、党政机关、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将理论火种播撒在大江南北和座座军营。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成员俞红作为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到部队为官兵宣讲大会精神。 李浩供图

  俞红说:“我们做的事就是来传播党的声音、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所以我们仍然要坚持用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用真情传播创新理论、用真爱教育感染官兵,一如既往地把这件事做好做扎实。”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张君仪 通讯员/云利孝 朱桁冈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