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59号)

2022年11月23日 12:2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23日,淮安发布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59号),详情如下:

  根据省卫健委11月23日发布,11月22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确诊病例1:系淮阴区高风险区筛查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徐溜镇韩庄村赵庄、韩庄村小教堂、韩庄村村部。

  无症状感染者1-10:系淮阴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徐溜镇明珠花园小区、徐溜村文化广场、韩庄村小教堂、健康理疗店、韩庄村卫生室、格莱美服装厂。

  无症状感染者11-28:系淮阴区高风险区核酸筛查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徐溜镇明珠花园小区、徐溜村文化广场、徐溜镇菜场、韩庄村小教堂、韩庄村卫生室。

  无症状感染者29:系淮阴区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系11月19日外省来淮人员,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阴区玖玖商务宾馆、松江路国威工厂、佳佳餐馆、筷乐三餐等。

  无症状感染者30-31:系洪泽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世纪名都内街忘忧铺酒馆、洪泽木木理发店、孝云饭店、湖畔新城小区、亚朵酒店、聚龙汇洗浴中心、8090KTV、牧羊人烧烤店、钱码小区、中兴名都西门陌陌网吧、东三街北首私房菜。

  无症状感染者32:系盱眙县集中隔离点发现,11月22日第58号通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0的密接。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盱眙县十里营爱车之家、工薪之家服装店、技师学院顺风快递点、联家生活超市、和萍超市、新湾农贸市场。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请11月13日以来到过淮阴区徐溜镇徐溜村及周边村的人员、11月19日以来与淮阴区无症状感染者29可能存在轨迹交叉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六还要”。非必要不去风险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外省、外市来(返)淮人员须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报备,配合做好“落地检”和后续的健康管理措施。在完成相应频次核酸检测前,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故意隐瞒行程或未及时报备(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