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携手 开辟“空中通道” 江苏多地组织境外经贸包机稳定外贸外资

2022年11月19日 17:5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省苏州、无锡等地组织境外经贸包机,政府部门全程护航,为企业拓市场、保订单开辟了一条“空中通道”,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11月17日,苏州百名政府部门招商人员及外贸企业负责人启程奔赴日本,展开为期一周的抢订单、找项目的合作之旅,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3年来苏州首次赴海外经贸包机,为此大家做足了准备。

  常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局局长石梅说:“主要是拜访日本自动化智能装备项目,新能源汽车的零部件项目等,11家日本企业总部和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

  苏州市相城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清说:“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获批以来,已经积累了一大批的日本项目的资源,这一次我们一共会走十几家企业,希望能增强他们来华投资兴业的信心。”

  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健康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何兴茂说:“希望在短暂的一周时间内见更多的客户,去获取更多的商机和新项目的合作。” 

  突破疫情阻隔与世界相拥、为发展助力。无锡多批赴日经贸包机已于上月在省内率先启航,起飞出发时诚意满满,降落归来时大单连连。

  江苏红豆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外贸经理陈惠说:“这次我们一共带回来523万美金的订单,另外通过我们新品的提案,客户选中了一些作为2023年春夏季的主打面料,洽谈了明年春夏季的订单约1200万美金。”

  无锡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刘丹说:“将近三年来与境外客商的云上对话模式,转变为线下的面对面交流,意向洽谈了一批优质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共计约7.5亿美元。”

  外贸企业通过“苦练内功+出海抢单”增强海外市场竞争力;政府部门通过持续完善外资鼓励政策体系,推动江苏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打造“最受外资企业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前三季度江苏进出口总值4.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2%。全省实际利用外资258.8亿美元,同比增长17.2%,占全国1/6,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龚俊杰、耿昊东、施志鹄 苏州台、无锡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