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完善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健康养老产业交易会在苏州举行

2022年11月18日 19:5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1月18日-20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苏省老年病医院,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健康养老产业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受邀出席大会,并在“2022年长三角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2022年长三角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1月18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赋能康养产业新发展,智领健康养老新时代”。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老年人口规模最大、老龄化程度最深、健康养老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架起政府、社会、企业之间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促进思想交流、信息交互、情感交融,积极探索健康养老的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努力为老年朋友安享幸福晚年创造更和美的环境。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鲁翔在论坛上做《老年医学临床与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主题演讲。鲁翔教授从江苏人口老龄化现状,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特殊问题,老年病医疗服务模式,老年医学学科以及疫情防控下新发传染病与老龄化慢性病共存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我国养老服务体系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鲁翔教授指出,实现健康老龄化必须从大健康理念出发,按照国家层面制定的健康老龄化的总体策略与重大行动计划,建立完善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健康养老产业交易会”以“更创新、更标准、更优质”为主题,获得了江苏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支持,聚势打造创新、标准、优质的养老产业交易会,为养老企业提供一个技术展示、品牌曝光的优质展示交易平台。

  交易会期间举办长三角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长三角康养与护理院长高峰论坛等,深入探讨行业发展前景及机遇,以会带展,提高交易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