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你的飞行梦想,来这里圆!|游遍江苏

2022年11月17日 15:5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飞行梦。但追逐蓝天,也许并不遥远。

  关于航空的方方面面,在这里都可以一站式学习体验。

  冲上云霄,自由翱翔!《游遍江苏》带你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一起圆个飞行梦~

  【大路通用机场】

  江苏台主持人慧鑫从小一直有个梦想:想成为专业的飞行员。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大路通用机场,梦想能达成吗?

  赛斯纳172,被誉为“最受欢迎的小型飞机”,“训练机之王”。

  慧鑫坐上副驾驶的位置,驾驶位留给正牌机长朱江机长。

  朱江机长是专业飞行教员,起飞前要准备什么?他带着慧鑫一边环绕飞机,一边挨个讲解飞机部件知识,确认飞机的外观油量和设备状态。登机后,朱江机长又拿出了一张写满了注意事项的检查单,要根据上面的每一条逐一对照,进行座舱的整体检查。

  设备全部检查完毕,才可以准备实施飞行了,与乘坐普通客机不同,在赛斯纳副驾上感受飞机被拉升到天空的瞬间,实在有点奇妙

  飞机在云层中穿梭,在这样特别的视角俯瞰大地,人类为何一直执着于征服天空,追逐星辰大海,此刻慧鑫似乎感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学了这么一会儿,就能让慧鑫开飞机了??

  【模拟飞行体验中心(长天机场)】

  当然不是啦!慧鑫是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塞斯纳172的模拟机上练习呢。

  在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的飞行学院,只要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达标,也可以参与私用飞机执照的培训和考试,飞行体验中心的模拟机就是给准飞行员们训练用的。

  在这里你也可以零距离超真实感受操作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试试飞行天赋如何哦!

  【CCAR-147培训中心】

  CCAR是中国民航规章的缩写,也指中国民航规章体系,CCAR-147是指《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则》。

  最新的R1版已于2022年由交通运输部发布,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的CCAR-147培训中心就是航空维修学院的机务维修实训中心,这里是诞生专业飞机维修技师的摇篮,也是航空维修人才深造锻炼的训练场,当然也是了解飞行原理等航空基础小知识的生动课堂。

  波音737-300型飞机的发动机什么样?

  为什么有个部件长得那么像鹰的眼睛呢?

  看今晚《游遍江苏》给你答案!

  【波音737探秘区】

  你绝对想不到,镇江航空教育小镇里面真的停了一架波音737,你想进入波音737的驾驶舱吗?在这里就可以!

  顶板的空调电源导航灯光控制,前面的速度高度位置等参数仪表盘,波音737驾驶舱里密密麻麻的按键和显示器比慧鑫试飞的赛斯纳172复杂得多。飞机起飞、下降、转弯,都可以在这台飞机上来一次实操训练。

  除了驾驶舱,大客机的肚子底下也是乘客们鲜少能去的地方。这里有着能支撑整架飞机的重要部件起落架。

  【客舱服务体验中心】

  为什么飞机起飞时要收起小桌板呢?你知道如何正常开启机舱舱门吗?

  航空服务学院可以让您体验空姐空少的日常工作!

  有的人会说,乘务员不就是飞机上端茶送水的吗?并不是哦!其实乘务员更多的是为了保护旅客的安全,安抚乘客心理 稳定乘客情绪,这些都是专业乘务员必要的素质。

  【无人机应用体验中心】

  飞行梦,不见得是驾驶飞机,你也可以操纵一款无人机搏击长空。平时您也许玩过拍视频的小型无人机,在无人机飞行学院,你可以感受工业级无人机,主要是用于大面积的航测应用,还有管道巡检、电力巡检等大面积巡查等商业用途的作业用机。

  和操控消费型无人机不同,想要操控这些工业级无人机,必须要接受相关培训并考取无人机执照,学会各种相关的理论知识之后,还得参与大量实操训练。

  【圌山房车营地】

  镇江的著名风景区圌山距离航空教育小镇有15分钟车程,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登山望远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如果是一家三口带着小朋友,这里还有舒适且隐蔽的木屋和房车,住在大自然里,才能感受它的美妙。

  慧鑫的任务是用无人机拍摄圌山绝美的景色,你觉得他能做到吗?

  【小贴士】

  关注公众号“无国界航空运动研究院”预约报名

  无国界航空运动研究院致力于航空类教育培训、竞赛、研学等相关领域的服务,以及航空类相关科普知识的分享。

  或拨打15005282601联系客服航小鹰体验慧鑫同款研学游。

  如果你想跟慧鑫一样感受航天梦,欢迎到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梦想从这里出发!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月17日20:30~21:0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周婕 摄像:王昕、顾啸云、王从、周颖 编辑:任思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