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消费参考 倒逼企业进步 江苏省消保委上线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

2022年11月16日 18:02: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消费市场中,商家靠不靠谱?面对投诉,企业是否积极处理?这些信息现在都可以一键查询了!11月16日,江苏省消保委“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正式上线,通过公示消费投诉信息,推行消费后评价制度,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 

  该系统在江苏“智慧315”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上,联通省内各部门消费投诉数据,通过系统自动化分析,对企业消费投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供消费者参考。系统还设置了“企业曝光台”,对拒不配合工作或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进行公示并附上标签。消费者还可以查看已经处理完结的消费投诉事件,包含投诉时间、商品服务类型、投诉详细信息等。

  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主任傅铮说:“比如说对某一个企业的投诉处理量、投诉处理时长以及赔付金额等等,这些基本分值包括一些加减分项,比如是否有被行政处罚等等综合得出系统评分,这个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减少一个信息差,把信息决策放在前面,供消费者更好参考,还有一方面,对企业也能起到一个倒逼的作用。” 

  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江苏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或是登录江苏省消保委官方网站进入该系统。下一步,省消保委还将联动各部门,与文旅、住建、邮政、12345等投诉渠道数据对接,让消费者看到更多更全面的评分信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陈忠耀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