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创新动能 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数智助农”显成效

2022年11月16日 17:08:07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数字乡村,是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治理转型、提升乡村生活服务水平的现实需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邮储银行徐州分行积极推进传统业务模式与新技术的融合,构建“两线服务模式”,一方面布局“线下”,优化基础服务功能。推进“金融村官”、“金融驻村顾问”机制,发挥线下网点、人员优势。另一方面发力“线上”,完善新型服务模式。着力构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农业”服务模式,扩大农村服务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致力把“窗口服务”转变为“门口服务”。

  数据赋能为农户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这就到账了?邮储银行的贷款也太快了。”通过邮储银行“彭城农数贷”刚刚拿到20万元贷款的张先生激动地说道。

  当下,正值木耳的备料期,邮储银行丰县支行客户经理胡经理为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到田间地头,到木耳种植大户家中,送金融服务上门。

  客户张先生在丰县欢口镇从事木耳种植及收购已经7年了,种植及经营情况良好,且规模一直在扩大,近期客户建厂棚和购买机器花费了近40万元,导致流动资金不足,正为钱犯难时,恰巧胡经理前来走访。

  胡经理随即根据其目前情况,向张先生推荐了“彭城农数贷”产品,并告诉他该产品是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强农惠农政策为宗旨,联合徐州市农村农业局、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充分利用徐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大数据,结合邮储银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数据、农业生产类数据、征信类数据等,建立贷款审批模型,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即可申请的农户贷款。该产品最快5-10分钟即可放款,着力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顺利实施。

  张先生听后很高兴,立即拿出身份证要求办理,胡经理通过移动设备现场采集张先生信息,通过线上评级、人脸识别、额度申请,现场审批额度20万元,顺利通过手机银行支用到账。

  产品赋能 为农户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持续深耕“三农”领域。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发展新阶段,数字化是一个绕不开的时代命题。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按照“内部挖掘+自主采集+外部对接”的思路,进一步整合政银担三方的“三农”客户数据资源,为徐州地区农户精准画像、主动授信,提供综合服务。通过“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的方式将“三农”信贷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彭城农数贷”是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多年来深耕“三农”金融领域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当前,邮储银行一方面将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农户、农村创新创业群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重点群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另一方面深耕粮、油、菜、肉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围绕优势农产品产业链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域,以“数智助农”活动为抓手,以“彭城农数贷”产品为依托,加大农村信用村建设和特色产业整体开发。

  截至今年10月末,“数智助农”活动已开展服务宣讲会169次,服务9260人次,发放“彭城农数贷”超过21亿元。(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