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属罕见!南京玄武湖四季花同开

2022年11月15日 20:45: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11月中旬,忽高忽低的气温不仅让人们“乱穿衣”,玄武湖内的花也被气温迷惑了,本应绽放在冬末的梅花、春天的樱花、夏天的荷花和初秋的向日葵,竟然同时绽放了。反季节绽放的花虽然花量较少,但四季之花同开,实属罕见。今天(11月15日),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现场看看。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玄武湖的梁翠堤,在岸边可以发现,两棵梅花目前已经进入到花期。我们都知道,梅花花期应该是在每年1月份左右,11月份花开是十分罕见的,更让人惊喜的是,这样一棵梅树上,开花量超过了10%。

  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表示:因为今年夏秋季节雨水比较少,同时最近气温也比较反复无常,所以玄武湖出现了这种四季的花卉同时开花的情况。除了梁翠堤上面的梅花,本应属于夏季的像荷花、睡莲、王莲,另外樱洲上面的樱花以及情侣园的向日葵,目前也还在开花。四季的花卉在玄武湖同时开放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现,目前花都开得不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