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十年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就!2022“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首站来宁 | Hi Jiangsu

2022年11月15日 19:0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1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22“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十载逐梦路,最美江苏行”为主题,将通过线上传播、线下探访联动方式举行。

  1115日至20日,来自希腊、韩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委内瑞拉、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媒体记者和视频博主等将走访南京、无锡、苏州和南通四个城市,从经济、科技、文化、生态、民生等多方面了解江苏,亲眼见证十年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就。

  活动首站来到南京江宁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南京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和南京唯一无人居住的生态洲岛,这里生态景观魅力独特,动植物种类丰富,被称为江中绿宝石生态大宝库。外媒采风团来到位于公园内的生物多样性展示馆,进一步了解这里为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做出的努力。

  来自土耳其光明报的记者内卡迪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四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南京,他告诉记者,此行他最为关注的就是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环境美,湿地保护有成效,在此越冬的迁徙候鸟种类繁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外媒采风团来到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汽车装配工厂,探访厂内数字化智能制造产线。该工厂用个性化智能定制理念融入制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驱动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升级,从车型的开发阶段开始就让用户深度参与生产全过程,随后工厂计划排产、生产制造,实现全业务链数字化在线。

  集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身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车间共同协作,打造个性化定制车辆。

  来自巴西的视频博主Cyntia行走在车间内,不断拍摄记录并进行解说,“工厂的智能化运作让我感到震撼,刚刚我得知这间工厂60%的用电来自绿色能源,可见其发展时注重自然保护。我刚刚用相机记录下我的所见所闻,之后会将视频分享到我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能感受到它是一座快速发展的高科技城市。”

  “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是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社携手打造的大型外宣品牌活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共邀请30个国家和地区60个媒体近百名记者走访江苏省11个设区市,在境外主流媒体发布报道近300篇,全球传播超5000万人次,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强富美高”的江苏形象。

  记者/张琳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