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播下445.4亿元“金种子” 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举行

2022年11月13日 21:47: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2日,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隆重举行。锡山播下4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445.4亿元的“金种子”。

  据悉,今年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期间将签约项目超百个,投资总额突破700亿元。除恳谈会外,目前已举办10场招商活动,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176.6亿元。

  恳谈会现场,小核酸创新药总部基地项目、平川速购中心总部暨锡东生态慧谷项目两个超50亿元重特大项目正式落户锡山。

  近年来,无锡锡山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结合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了“16+3+2”个特色专业园区,聚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推进特色专业园区建设,获评“国家火炬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

  锡山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8家,在无锡全市率先实现上市公司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全覆盖,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

  本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现场签约的项目与锡山产业方向高度契合,既有一批布局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一批总部型和高端研发制造项目,还有一批与基金、机构的战略合作签约,为锡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

  无锡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引进来,服务跟得上。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建国就对锡山赞誉有加:“我们于2018年5月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为加快工厂的建设,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全程协助代办。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现在,我们又签订了二期项目投资协议,二期项目占地165亩,总投资20亿元。”

  据悉,德力佳工厂在2019年底全面建成投产,企业迅速形成了产能,抓住了2020年的风电抢装期。2020年,企业从北京整体搬迁到锡山,公司实现销售额22亿元,纳税1.8亿元,较上一年增长了170%。

  恳谈会现场,锡山启动全球招商,分别邀请普华永道、第一太平戴维斯、芯谋研究院、亿欧智库、中金资本、东吴证券、德邦证券研究院等机构成为锡山“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探索招商新模式。同时,锡山6个特色专业园区分别与6支专业基金、6家专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