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

2022年11月13日 19:57: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才聚国际湿地,智汇沿海绿城 。”11月13日,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面向全球发出“招贤令”“英雄帖”。盐城市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高端引领、产才融合、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大力推介“1+7”全新的人才政策体系,新设立盐城市人才发展基金,启动成立“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在美国硅谷、美国洛杉矶、日本、英国、荷兰新设立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全面展示了盐城“五湖四海聚人才”的决心诚意,全力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记者获悉,本届人才峰会线上线下参会总人数达 820 余人,来自北京、哈尔滨、天津、西安、成都、重庆、合肥、武汉、深圳、厦门等地的嘉宾在线上参会,来自省内和周边城市的嘉宾在线下参会。" 两院 " 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以及近百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应邀出席。

  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连续举办 12 届的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经成为盐城人才工作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在长三角、全国乃至海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借助人才峰会平台,该市累计引进 " 两院 " 院士 78 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 187 名,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今天的盐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城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构筑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和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更多优秀人才对盐城青睐有加,更多创新活力在盐城竞相涌流。今天的盐城,正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充分彰显 “国际湿地、沿海绿城 ”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盐城市市长周斌在推介市情和人才政策时说,盐城坚持渴求人才的初心不变,坚定广纳人才的诚意不变,坚守服务人才的承诺不变,让更多“千里马”在这里创新创业、竞相奔腾。盐城集成了高标准的政策体系,让大家倾心加盟、建功立业;搭建了高能级的载体平台,让大家激情逐梦、实干兴业;构筑了高水平的引培制度,让大家实现价值、持续发展;完善了高品质的配套保障,让大家安心扎根、安居乐业。

  这次峰会聚焦绿色低碳,集成展示工作成果。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举办绿色低碳产业人才发展大会、“竞逐新赛道”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成立“绿色低碳人才培养高校联盟”,发布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攻关联合体、知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需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融资需求等“揭榜挂帅”系列榜单,成立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签约引进一批国内外绿色低碳产业顶尖人才和高端智力。聚焦23条重点产业链,举办科技人才载体平台推介对接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盐城籍在沪博士家乡行暨“产才融合·绿色发展”研讨会、长三角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围绕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全面展示“人才强链”行动成果,发布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榜单和地标产业链人才地图。

  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将引才的橄榄枝传遍四海,接轨国际,绘出全球人才的同心圆,在全球已设立34个海外联络站的基础上,今年又在美国、英国、日本、荷兰等绿色低碳领域人才集聚的国家或地区新建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通过布局更多的海外引才阵地,集聚更多全球智慧、创新要素。

  这次峰会创新举办形式,全景呈现优质生态。峰会秉持“美美与共、携手奋进”理念,首次聘任一批“城市人才推介大使”,用亲眼所见、亲身所感,分享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举办沿海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着力提升盐城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举行“森林里·黄海英才湾”揭牌仪式,推动高端人才学术研究会议、健康体检疗养与盐城优质文旅资源融合发展、互促共赢;聚焦青年人才引进培育,开展高校校园招聘宣讲、“我来站C位”青年人才主题沙龙等活动,引进、留住、用好青年人才,不断壮大盐城未来发展的人才基本盘。

  人才为先,创新为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盐城始终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不断推动人才链、创新链、要素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在不久前闭幕的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盐城勇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第一名,独占全省三个一等奖中两席,创历年之最。10月11日举办了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整个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217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据了解,今年盐城继续开展“黄海明珠”领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新资助一批领军人才项目。现场为12名领军人才代表发放资助证书。同时对在各类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中贡献突出的22名企业家进行表彰。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刘爱武  摄影/李思远 杨毅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