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运动 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2022年11月12日 17:4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体育设施建设的完善和观念的转变,很多朋友会选择晚间,甚至夜间进行运动,比如夜跑或者前往24小时健身房锻炼,那么,夜间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针对目前流行的夜间运动,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研究院的陈刚锐表示,运动的时间段并没有好坏之分,同时,合理的运动也会有效改善睡眠质量。可是为何有些人在进行夜间运动后,却迟迟无法入睡呢?

  “第一点,训练强度过高,比如说我是一个平常不怎么运动的人,今天我进行中高强度运动,运动之后会产生应激,会让你更加兴奋,或影响你的睡眠,第二点,运动后和入睡的时间相隔太近。”陈刚锐解释说,对此他也建议,夜间运动的强度应适中,并在睡前两个半小时结束。

  而在当下,很多朋友晚上也会参加一些饭局后,依然想要打卡晒照,但是,在身体不适合运动的情况下进行体育锻炼,其实非常危险。

  “如果吃饭的过程中有饮酒,那么是不建议运动的,无论是喝多少酒,夜间都不要运动。”陈刚锐说道:“如果说吃饭吃得太晚,比如已经吃到了十二点,也不建议大家运动,如果吃得太饱,更不建议大家运动。”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