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快递小哥“减负” 南京多家小区升级物业服务

2022年11月11日 20:50: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双十一,全省30多万名快递员将迎来全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将包裹送入千家万户,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给大家生活带来便利。为了给快递小哥减负,同时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快递投递最高峰到来之际,南京不少物业公司推出了“送货上门”升级服务。

  今天(1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宁区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在小区大门口,有一个专门的快递存放货架,现场不时有快递小哥将快递摆放在货架上。一位快递小哥表示,今天迎来了双十一派件高峰,他们的工作非常忙碌,现在有了这个快递货架,在征得业主同意后,他们会直接将快递摆放在货架上,减轻了不少压力。

  张宁是龙湖智创生活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双十一期间他又有了新的工作任务。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把货架上的快件放到手推车上面。张宁表示,快件派送高峰,货架很快就会被快递堆满。为了减轻快递小哥的送货压力,也为了方便业主收取快递,他会和同事一起,将快递送到业主家门口,这几天任务量的确很大。“快递小哥送过来之后,有时候快递货架积攒太多了,大件太重,会联系业主,如果在家的话,我们会送上门。”龙湖智创生活秩序员张宁说。

  物业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表示,除了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外,公司所服务的22个小区均推出了类似的服务。物业公司与快递小哥配合,在减轻了小哥配送压力的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管家式的服务。“我们提前半个月就设置了代收点,帮助配送,有特殊需求,我们会送货上门。每天我们的门岗还有我们的管家,高峰期早上十点下午四点派件高峰期,我们现场整理,方便业主快速找到,我们还会进行消杀。一些空巢老人,不方便的孕妇,有特殊需求我们会送货上门。”龙湖智创生活春江郦城客服部负责人李由说,与此同时,各小区物业中心也为快递小哥做好了各种准备,让他们可以歇歇脚、喝口水再出发,一起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便民服务。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