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53个项目入围

2022年11月11日 08:10: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今天(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盐城揭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2174个项目参赛,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5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开赛仪式上,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向参赛团队和个人发出热忱邀约:“在此,诚邀在座各路英才加盟盐城、扎根盐城,一起在盐阜大地齐心协力创事业、携手并进向未来。” 

  固态柔性快充电池、视觉AI工业计算机……现场,参赛团队或个人通过视频介绍其技术和产品、行业位次和市场前景等,评审专家现场提问、打分。总决赛采用线下或线上路演+线下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届赛事由盐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目的是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该市“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持续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到盐城创新创业。

  据介绍,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人才(团队)广泛关注,共吸引了2174个项目报名参赛,经注册报名、资格确认、县(市、区)初赛、行业复赛,以及成都、杭州、深圳和西安四个专场赛等环节层层筛选,共有5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今明两天将按人才团队、初创企业、成长企业三个组别分别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盐城,大家能体验到高效暖心的创新创业服务。” 费坚在讲话中介绍,该市集成出台了以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意见为引领的“1+7”政策文件,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12亿元,占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0%,是长三角地区投入比重最高的城市。对顶尖人才顶级支持、专门人才专项支持,给予创业类人才项目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创新类人才项目最高3000万元综合资助,量身定制打造发展平台、提供资金扶持、优化配套服务,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在盐城创新创业能享受到广阔优质的平台。目前,盐城市有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和高新区14个,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功能完备、特色明显、动能强劲。据了解,在今年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盐城勇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第一名,在全省三个一等奖中占有两席,创历年之最。

  “决赛不是休止符,而是新起点。”开赛仪式上,费坚抛出“橄榄枝”、发出“招贤令”,“无论各位能不能获奖、夺魁,求贤若渴的盐城都将视若珍宝,敞开怀抱、热忱欢迎大家到这片发展热土、创业沃土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高文超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