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e览】中国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1510.7亿元

2022年11月10日 16:2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财政部近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达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预算,以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

 

  财政部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提前下达的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预算总额15107162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河南、四川、河北、湖南等省份分配的资金都超过了100亿元。待2023年预算年度开始后,资金按程序按进度拨付使用。

  财政部表示,提前下达的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直达资金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财政部对直达资金实行动态监控。省级财政部门在接到中央财政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发文或指标预通知后,应当在21日内将资金分配方案报财政部备案。

  财政部要求各地根据相关要求,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工作,加强资金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