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江苏多地发放价格补贴

2022年11月09日 20:3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直接影响,江苏多地发放价格补贴。

  近日,南通市民政部门为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民政救助对象,每人按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发放价格补贴,这是南通市首次将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纳入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启动范围,全市共2446名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受益,价格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在镇江句容,为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减轻因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句容市民政局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2022年9月价格临时补贴351141元,惠及群众5089人。此次补贴发放对象为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效扩大困难群体受助覆盖面,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江苏各地民政部门将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结合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