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首条!苏州市5号线将开放驾驶室啦!

2022年11月09日 16:4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1日起

  5号线将开放驾驶室

  这是省内首条开放驾驶室的

  全自动运行线路!

  大家可以进入开放式驾驶室

  从司机视角体验穿越隧道的感觉!

  “亲眼看见这样的场景感觉挺震撼的,以前只在电影里见过。”近日,苏州中学校国际部20余名学生作为首批“小小体验官”,应邀提前体验了5号线开放式的驾驶室。

  全自动运行!5号线将开放驾驶室 

  5号线采用了目前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的全自动运行系统,列车从自动唤醒、自检、出库,到运行、停靠站、折返,再到回库、休眠,各项任务均可自行完成。

  今年10月29日,5号线顺利通过全自动运行开放驾驶室专家评审。11月11日起,苏州地铁5号线将开放驾驶室。

  据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由列车司机执行的工作在5号线上完全由全自动运行系统完成,同时有中央控制中心对车辆设备和运行情况实时监控,正常运行过程中不需要工作人员介入,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列车上的值守人员与控制中心调度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置。

   多种措施,保障安全 

  在5号线的驾驶室内,列车的操作台是锁闭的,并张贴了安全警示标识,提醒广大乘客注意保护设备安全。

  5号线的列车上还配有乘客紧急报警器,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按压红色的紧急呼叫按钮,便能直接与控制中心的乘客调度人员取得联系并获得帮助。

  5号线开放驾驶室的第一个月内,高峰时间段会安排2名司机在驾驶室内引导乘客,维持秩序,其他时间段会有1名司机在车厢内巡视,保障乘车秩序和乘客安全。

  好消息

  苏州轨道交通将于11月11日18:00在南园北路站周边商业体竹辉环宇荟现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活力快闪并限时发放5号线全自动运行开放驾驶室免费体验券!此券有效期为2022年11月11日-11月30日,仅限5号线车站进站,出站不限。

  (来源:苏州轨道交通、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