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红月亮”现身,你见证了吗?

2022年11月09日 12:32: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8日)傍晚起,今年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月全食,在天宇上演。

  昨晚18时左右满月携月全食“组合出道”,“超级红月亮”就出现了,但因下午南京上空的云层很厚,直到19时,“超级红月亮”才露了一点出来,十分钟后又被云遮住了,直到19点40左右,月全食结束。

  据了解,当太阳射出的光线被地球阻挡后,会在地球的背后产生地球阴影。如果月球进入地球阴影时,那么位于地球夜半球的人们就能看到月食现象,这样的现象发生在农历十五左右。

  月食又分为半影月食、月偏食和月全食三种。在上演月全食的过程中,从地球看去,圆圆的月亮会呈现暗红色,民间称其为“红月亮”。之所以会出现“红月亮”,是由于地球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等波长较短的光线都吸收了,只剩下波长较长的红色光能够穿透,并被大气层折射到月球上,所以在月全食时我们看到的月亮呈现暗红色。

  据专家估测,下一次中国可见的月全食在2025年。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