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江苏“苏质贷”融资业务平台启动

2022年11月05日 16:5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地方金融管理局联合举行“苏质贷”融资产品启动仪式,共同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本次“苏质贷”金融产品是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遴选志愿参与的10家优质合作银行共同推出,旨在面向坚持质量第一,注重质量管理,弘扬质量标杆的企业,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将反映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

  这次对接活动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参与。江苏翠谷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孟俊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南京市农业龙头企业,在这次疫情当中,主要是饲料这一块出现了大幅上涨以后,导致我们的生产成本出现了上涨。我们就是想过来看一看我们企业符不符合这上面的要求。第二个,看一看金融服务机构到底能给到我们一个什么样的政策。”

  南通欧萨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张宏波说:“我打算了解一下,看看通过银行的首单是不能把我眼下这种困难解决。即使如果解决不了的话,我们也想过其他的方式,尝试引入一些资本。”

  对于政府部门的主动搭台,金融机构也积极响应。现场的各家银行都在积极搜集企业信息。苏州银行南京分行总经理助理张小东告诉记者,政府部门搭台,吸引企业前来,这些企业的信息都是极为精准的、有效的信息,可以说点对点的,银行业都很欢迎:

  “我们今天接触的企业,客户的质量都不错。我们现在也是主动对接他们,建立联系,事后我们会一一拜访企业。包括我们国家的财政部门,地方的税务部门的一些返税返点,只要对企业有利的,还有疫情防控期间的贷款贴息,只要符合标准的,我们都会去做,不会放弃帮扶企业的机会。”

  省市场监管局的副局长陈琪宏介绍,当前受国际形势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部分企业面临回款不畅,资金紧张等突出困难,“将企业质量品牌无形资产转化为发展所需的真金白银,就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良好的企业都可以获得“苏质贷”金融服务。最高单户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原则上收支贷审批流程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本次数字贷金融产品的推出,就是为了引流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获得精准的滴灌,稳步爬坡过坎,帮助更多企业以质量信誉引金融活水,以金融的活水滋养企业的发展。我们将努力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形成政府搭台、部门协同、共同创新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陈琪宏说。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