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动漫游戏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优秀选手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2022年11月05日 14:3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江苏省动漫游戏职业竞赛线上颁奖典礼今天(11月5日)举行,700多名选手通过两周的云端比拼,展示各具特色的佳作,优秀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监督指导,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和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

  比赛分为“2D概念设计”和“3D角色动画”。其中,“2D概念设计”项目是通过概念设计线稿方案,来完成角色概念设计工作,技能包括角色设计、道具设计等。“3D角色动画”项目是为角色设计动作,完成角色的动画设定。

  赛项均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作为比赛参考标准,着重考核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比赛专用软件,创作立意明确、特征鲜明、符合规范要求的作品的能力。裁判张恒说:“2D概念设计从选手对角色的设计和绘画能力进行考核,通过对角色的基础造型、服饰设计,以及对游戏或动画的世界观主题进行高度匹配。而角色动画赛项就是考核选手对角色模型的动作的个性表演。”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的许可是一名老师,报名参加2D组的概念设计。她说,“选拔赛和决赛算是超常发挥。通过比赛,不仅锻炼自己,同时,也为自己增加比赛经验。”

  近年来,数字经济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本届职业技能竞赛以动漫行业基本技能为比赛出发点,通过对选手概念设计和角色动画两个方面进行技能比拼。“这两项职业也是动漫游戏行业最基础的两个职业,是紧缺型岗位。比赛设置的是职工组,通过行业企业员工的参与,促进行业的人才技能交流,提高个人专业技能,为行业提供交流平台。”张恒说。

  据了解,决赛排名前6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完赛时已具有相应技师职业资格满1年的,晋升相应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第1名选手如具备中级职称或相应技师职业资格,可按规定申报考核认定副高级职称,第2-3名选手的竞赛成绩可作为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的破格条件。对决赛成绩合格的其他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