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和无锡新吴区入选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2年11月05日 11:0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药监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江苏省张家港市和无锡新吴区位列其中,加上此前获批的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市,江苏省共有4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是我国主动扩大进口,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江苏将推动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口岸优势,进一步强化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两大功能,充分发挥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四大作用,助推江苏稳步扩大进口规模、不断优化贸易结构,为促进产业转型、消费升级提供支撑,为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省商务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商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