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国际大会今天开幕,盐城将获颁“国际湿地城市”证书

2022年11月05日 07:47:26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今天将在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拉开帷幕。这是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

  什么是《湿地公约》

  《湿地公约》全称是《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公约的宗旨是通过地方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及国际合作,推动湿地保护修复与合理利用,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期间,《湿地公约》秘书处将向包括我国湖北武汉、江苏盐城等在内的13个城市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证书”,这是城市湿地在生态保护领域最高荣誉。

  同时,盐城也承办了此次大会全球滨海论坛研讨会边会,向全世界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全球生态治理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盐城智慧。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盐城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做好绿色文章、夯实生态本底,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大会前夕,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等央媒纷纷聚焦盐城独特的生态魅力,《人民日报》海外版聚焦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深秋美景如画。

  央视新闻频道聚焦盐城大丰湿地保护成效明显,生态状况持续改善,麋鹿种群逐年扩大 已达7033头,新华社聚焦盐城“国际湿地城市”之美。

  在盐城东部沿海的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群白鹭在树顶栖息。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今年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也是盐城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不平凡的一年,“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盐城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会召开,共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