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呼”一月,江苏援内蒙古医疗队回家啦!

2022年11月05日 07:3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欢迎回家!”“感谢有你!”“你们辛苦了!”……11月4日下午,江苏援内蒙古医疗队52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江苏。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出现疫情后,江苏迅速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抽调52名医务人员,组成江苏援内蒙古医疗队,于10月6日启程奔赴呼和浩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由领队1人,医生15人,护理34人,感控2人组成,大多数队员曾多次赴外省支援,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后,医疗队争分夺秒,因地制宜,优化流程,第二天就进驻呼浩特市第一医院ICU病区,迅速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并承担起全院高危患者的筛查工作,切实实现重症救治“关口前移”。作为重症医学团队,江苏援内蒙古医疗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打造了一个“以原发病及基础病治疗为基础、重症救治为措施、重症康复为目标”的重症团队样板,实现新冠病毒感染高危患者重症医学全流程管理,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高度评价。

  在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呼和浩特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 52名队员日夜坚守,与当地医护、群众携手抗疫,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展现了江苏担当,也结下了“苏呼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医疗队返程后,将按照防疫规定进行隔离休养,之后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朱晓莹 李栋 视频 / 向筠 刘瀚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