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二十大代表回基层

2022年11月04日 21:0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基层一线,和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话落实。今天的《二十大代表回基层》,让我们走近权太琦和钟佰均两位二十大代表。

  【权太琦:传承雷锋车精神 为群众办好实事】

  在“雷锋车”组的党员活动室里,党支部书记权太琦和“雷锋车”手们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精彩瞬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交通强国、民生福祉、公共服务等相关内容,权太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心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车手朱艳艳说:“作为雷锋车组的一名党员,我将脚踏实地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雷锋车手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之后,权太琦又来到驻村帮扶的尤庄村,和乡亲们分享参会见闻,聊起了未来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打算。权太琦说,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好实事。

  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第一书记权太琦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承好‘雷锋车’精神,同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争取多为老百姓谋福利。”

  【钟佰均:增进民生福祉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连云港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回到家乡后,来到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分享参加盛会的感悟。宣讲会上,钟佰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他和大家一样倍感鼓舞。

  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西棘荡村将继续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产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村民,把我们西棘荡村建设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

  如今,西棘荡村通过“支部+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吸引了周边地区1600余人创业就业。每年加工全国80%以上的废旧渔网,成为全国最大的尼龙颗粒加工专业村,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25万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田远、王硕 连云港台、赣榆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