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阳光、数字、服务型政务服务 南通苏锡通园区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2022年11月04日 17:5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窗口如何实现办事提速?哪些项目可以自助办理?有没有代办服务?”11月2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万事好通·‘舒心办’政务服务与您同行”为主题,举办“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企业和市民代表受邀走进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并对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推动改进园区政务服务工作,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苏锡通园区举办“政府公众开放月”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苏锡通园区锚定“营商强区”发展目标,聚焦“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围绕企业发展更舒心、惠企便民更贴心、审批服务更高效、项目服务更精准、市场监管更温情和法治服务更规范等方面,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再提升系列专项行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79条,持续擦亮“万事好通·舒心办”营商服务品牌。园区累计签约、注册项目60个,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超八成,100%为园区“两主一新”主导产业。

与会代表参观苏锡通园区新政务服务中心

  8月1日,园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式对外服务,中心瞄准“园区会客厅、政务综合体”的定位,设工程建设、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公安业务、社会事业、纳税服务、市政公用、代办帮办8大综合服务片区,配备了市场准入、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3个自助服务区和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开通了综合咨询、综合办事、帮办代办、异地办事、“办不成事”反映共五大类76个服务窗口,为园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370余件。

  在不断加快“硬件升级”建设进程的同时,园区注重公共服务“软件提升”,研发中心、邻里中心、标准厂房、人才公寓等载体功能加速完善,锡通小学、通海中学、实验中学等5所公立中小学教育资源齐全,园区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园区分院等2所医院基本满足居民医疗需求。全球知名的惠灵顿、诺德安达2所国际学校可以满足入园企业高管、外籍员工高端教育需求。南通“四大商圈”之一的“南通中心休闲旅游商圈”,即将启动建设。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介绍,园区将打造“阳光型”、“数字型”、“服务型”政府,以南通“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将区域治理现代化、大数据等新技术更加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的各流程、各领域,努力打造深化改革的前沿阵地、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营商环境的展示平台,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做大做强和阻碍项目加速推进的问题和难点,当好企业“娘家人”。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