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奋发有为勇担当 逐梦未来谱新篇 常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4日 17:5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常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的二十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回到常州以后,第一时间向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分享了参会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想。“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给我们在人才强国战略方面提出了很好的要求,我觉得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必须把一支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建设好。”邓建军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以身作则,把企业作为经事兴国的主战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立足国家光伏产业发展战略要求,加快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开放”,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十年来,常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推动通关便利化改革,全力助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州海关企业管理二科科长管悦说:“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职责担当,创新信用管理工作手段,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通关效率,为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每天中午时分,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的爱心餐厅准时开饭,提供四菜一汤的午餐,每顿收取5元餐费,解决了社区里老年人的吃饭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区党委书记孙云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我们的社区打造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乐居场所。目前爱心餐厅只提供一餐,今后将为老人提供早中晚三餐,在菜品上也会更加丰富,我们还会在现有基础上为老人提供量身打造的、他们喜欢乐于参与的项目。”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