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秋季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17:3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人社厅11月2日发布消息,从11月10日到2023年1月31日期间,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秋季系列活动,主要服务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兼顾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江苏省内有高校毕业生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近日,2022“相约福地 才聚镇江”在镇高校秋季联动双选会在镇江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青年人才发出邀约。招聘会现场应届生络绎不绝,不少应届生目标清晰,企业人才培养制度和行业未来发展成为他们最关注的内容。

  江苏大学大四学生琚震江告诉记者,学习的专业是跟制造业相关,目前规划的是进入企业里面,通过产学实际的结合,加深自己的专业技能。自己更看重的是企业对本科毕业生的人才培养制度,也是根据这个作为首选的,还有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也是比较看重的。

  为促进产才精准对接,镇江人社部门精心遴选的5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拿出了309个高薪岗位,平均年薪超过10万元,最高年薪超过40万元。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也更青睐于忠诚度高,对未来规划明晰的大学生。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萍说,作为用人单位来讲,比较担忧的是来了很短的时间又回老家了,或是因为对象又到外地去了,所以也增加了医院的培养成本。江苏大学的学生,无论个人的素质还是能力,基本还是很满意的,再加上稳定性好,还是非常青睐的。

  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江华说,结合学校临床医学等优势专业,遴选了9家医院在内的5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拿出了1609个人才需求,以高薪优岗吸引江大学子留镇发展。接下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全面走进在镇高校进行校园招聘,线上线下相结合,高密度、精准化、组团式地引才。

  今年秋季求职招聘关键期,江苏在线上线下齐发力,各设区市将至少举办一场不超于50家本地用人单位参与的本地线上招聘活动,增加岗位供给;同时利用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聚集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提供常态化、不间断的线上特色服务。在线下,各设区市也将至少举办一场本地招聘活动,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高校毕业生数量、专业分布,有针对性地组织行业化、小型化、专业化、定制化的赴外引才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王教群 镇江中心站/冯源 丁峰 柳放 镇江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