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纳税信用 徐州税务助力企业擦亮发展“金名片”

2022年11月04日 16:4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太感谢了,多亏有了纳税信用修复政策,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次主动弥补过错的机会。信用级别修复后,56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以后我们一定按时缴纳税款,守好我们的纳税信用。”被列为D级纳税人之后,睢宁县洲业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敏开始意识到保持良好纳税信用的重要性。

  据了解,洲业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因工作疏忽,未能在纳税评估规定期限内补缴税款,2021年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结果评定为D级。由于企业纳税信用级别需达到A级或B级条件才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所以洲业置业有限公司今年无法顺利申请留抵退税。

  了解到企业发展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睢宁县税务局主动对接,提醒企业及时足额补缴税款,安排专人辅导企业填报申请,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并成功申请到了569万元的留抵退税。“税务部门修复的不仅是我们的纳税信用,更增强了我们诚信经营的意识和持续发展的决心。现在能重回B级纳税人,对我们今后在融资贷款、招标竞标等方面的帮助很大,真的是非常幸运!” 张敏对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感触颇深。

  随着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纳税人重要的“无形”资产。纳税人凭借优质的纳税信用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办税服务,尤其是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税务部门更是提供包括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充分彰显了良好纳税信用的“含金量”。

  对此徐州市税务局实施“信用倍增”工作计划,致力于不断增加A级纳税人占比,减少D级纳税人占比,帮助纳税人防范税收失信风险,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违规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截至目前,徐州共完成纳税信用级别复评93户,纳税信用级别修复259户。

  下一步,徐州市税务局还将继续深入推行“有温度”的信用管理模式,引导纳税人了解、重视信用级别评价工作,持续完善纳税信用“快速”修复机制,帮助企业守好这张“金名片”,让守信企业在政策享受、发票使用、融资贷款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