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收到暖心致谢视频

2022年11月04日 09:5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帮一位迷路的老人找到了家人,老人的女儿为了感谢民警,给他们发送了一份特殊的谢意。

  视频发布者写道:母亲老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感谢中国好警察,平安护航送到家。事情发生在10月25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热心市民报警说,发现了一位老太太迷路了。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警务站民警郑雨朦说,老人大概能记得家在哪个地方,但主要是她对南京地形不是特别熟悉,再加上口音比较重,别人也听不清她家住在哪里,就没法给她有效指路,所以导致她一直没有找到家。

  民警一边仔细询问老人具体情况,同时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其家人的信息。

  确认老人的身份以后,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袁女士,并开车将老人送到她身边。就在民警登记相关信息的时候,袁女士开始给民警拍照,用手机记录下了暖心一刻。

  郑雨朦警官说,袁女士把视频编辑好了之后又联系了民警,并且发来了视频。大家能从文案里感觉到她对母亲满满的关爱,对帮助她母亲的不管是群众还是民警都能有一份感恩的心。作为民警,看到市民发来这样的视频,能帮助到更多群众,也觉得非常开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刘小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