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名单公布 江苏省连云港市入选

2022年11月03日 16:46:0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林草局授予北京市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通州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邢台市、邯郸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安徽省滁州市,山东省滨州市,河南省开封市,广东省韶关市、阳江市、茂名市,重庆市涪陵区、北碚区、大足区、梁平区,四川省达州市,贵州省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陕西省咸阳市,甘肃省平凉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26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

  国家森林城市是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是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荣誉之一。

  连云港市于2017年6月申请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同年9月得到国家林业局同意备案。随后“创森”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连云港市及时提出“山海相拥、绿韵港城”建设理念,全力打造城市“绿色雕塑”,建设国土空间“永续森林”,依托山、海、林、田、湖特色资源,构建“一屏、二核、三轴、四组团、五带、百廊、千点”的绿化主体框架,重点实施了城市绿量提升、山体增绿提质、海岛绿化美化、绿色廊道建设、废弃地生态修复和镇村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

  目前,连云港市林地总面积226.39万亩,林木覆盖率27.4%,全市森林资源数量、质量持续提升。绿色已成为连云港最亮眼的底色,实现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随着连云港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江苏省国家森林城市增至9个,分别是无锡、扬州、徐州、南京、镇江、常州、南通、盐城和连云港。

  (来源:央视新闻 综合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