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改造智能化 方便又舒心

2022年11月02日 18:37: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日)上午,记者从盐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有效改善城市居民居住体验,今年以来,城管局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力推进公厕建设,计划今年新建改造公厕138座。

  在盐城市区科教路上,一座造型独特的白色建筑掩映在绿树中,清新靓丽的设计,俨然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走入其中,可以看见值班室、无障碍室、母婴室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点赞。

  这是一座数据化公共卫生间。智慧化的设计、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体现出了满满的人文关怀。据了解,这个智能公厕具有臭味显示、气体检测等功能,同时还设置了扫脸取纸机、休闲阅览室,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如厕环境。

  在盐城市水街南侧,同样也矗立着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公厕。因毗邻城市景点,负责该公厕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保洁”的原则,让这座人流量较大的公厕始终崭新如初。

  据了解,盐城市现有各类公厕1225座,计划今年新建改造公厕138座,其中城市公厕79座,农村公厕59座,计划投入建设资金4242万元。目前已完成新建改造城市公厕66座,农村公厕9座,剩余任务也都在按序推进中。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盐城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