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考报名11月3日收官 选定岗位应尽早报名

2022年11月02日 17:54: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国考报名将于11月3日也就是明天的18时正式结束,截至今天(11月2日)上午十点,江苏地区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7万人大关,报名就要结束了,考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从报名进展来看,截至今天上午十点,已有热门职位竞争超4500:1。青海省税务局曲麻莱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一职,稳居报考热度第一,审查通过人数达到4512人,而江苏地区审核通过人数共达到58759人,竞争比是1862:1,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以及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报名人数达到2305人。江苏省目前一共有四个岗位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也还有5个岗位无人报考。老师韩辉说:“对于特别热门的职位我建议大家结合报名人数和招考人数规模做出理性选择,不用去跟风,最终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结合整个岗位的招考人数以及去年进入面试的分数,挑选自己适合的岗位,抓紧报名。”

  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有很多考生会选择搭上“末班车”,导致最后两天报名人数猛增,由于报名后还要经过资格审核、确认缴费等环节,因此不建议考生在报名最后一天提交报名申请。对于已经提交报名申请的考生要时刻关注审核结果,并积极按照招录单位的指示进行操作,如果需要改报职位则要抓紧时间重新选职位。韩辉说:“在11月3号18点之前,还有修改岗位的机会,如果确实有其它可以选择的机会,也可以考虑理性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岗位,对于还没有报名的同学,我建议大家不要再过于犹豫,11月10号到15号之间,是报名缴费时间,在这期间大家要注意选定合适的考场。”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