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二十大代表回基层

2022年11月01日 18:08: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回基层》,让我们走近黄强和李敏两位二十大代表,听一听他们是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基层干部和群众的。

  【黄强:努力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建功立业】

  回到岗位后,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门机司机黄强,也第一时间将在大会现场的所听所看所想分享给集团公司的同事们。

  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现场操作一部黄强组门机司机(组长)黄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其实,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是港口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技术创新,包括工艺革新方面相互融合,把港口建设成为美丽、智慧、数字化的港口。”

  张家港港务集团正继续深入推进绿色、智慧、平安“三型”港口建设,努力促进港口业态全面提档、转型升级。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出的鲜明导向,令集团员工们尤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黄强班组”副组长李高闻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黄强同志为榜样,不断狠抓班组建设,团结拼搏、实干笃行,为建设一流港口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敏:当好“播种机” 让党的好声音“种”到群众心田】

  李敏是宿迁市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回到家乡后的第二天,她一大早就召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开会,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讲给村民听,让大伙倍感振奋。

  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村民胡沭义说:“到我们身边来宣讲,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声音’。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乡村会更美,我们的腰包会更鼓,我们的生活也会越过越红火。”

  双荡村曾是省定经济薄弱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花木特色产业,双荡村从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产业多元、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也给李敏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她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当好乡村致富带头人,以推广“沭派盆景”品牌为抓手,带领村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现代乡村富民产业,争取实现“家家有项目、户户搞经营、人人有钱赚”。

  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敏说:“我们既要当好‘宣传员’,也要当好‘战斗员’,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不断推动我们的花木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把我们的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让共同富裕可以看得见、摸得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沭阳台、张家港台、苏州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