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全程“细分类” 全省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10976吨

2022年11月01日 18:2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减少环境污染,充分回收利用资源,江苏各地扎实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全程“细分类”,加快分类体系建设。

  11月1日是南京市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两周年。两年来,南京市逐步推进“公交式”收运、“流动”定时收运、预约收运等,实行“不同种类、不同车辆、不同去向”分类收运,从小区收集、分拣中心回收、转运、到末端处理,形成了垃圾分类全链条闭环处理系统。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说:“从前端投放到终端收运到末端处理,整个体系是一个闭环的体系。”

  目前,南京市日均收集、处理厨余垃圾1923吨,比全面分类前增长108.6%;低价值可回收物日回收量1000吨,增加近17倍;有害垃圾日收集量提高到424公斤;日均收集、处理其他垃圾下降633吨。

  作为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徐州自2020年3月启动市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目前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100%,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超过93%。

  据江苏省住建厅的统计:截至2022年9月底,全省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达10976吨,比2015年增长10倍,基本实现县以上城市全覆盖;全省建筑垃圾年资源化利用能力3500万吨,比2016年增长6倍。全省共建成69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带动2.16万个居民小区、3.52万个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全省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0.1万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杨帆 徐州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