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庭院皆可种,“阳台蔬菜”成新宠

2022年10月31日 09:28:5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庭院应用场景。 通讯员 徐鑫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丽华 摄

庭院应用场景。记者 王丽华 摄

  超过一人高的番茄藤整齐“列队”,红色、黄色、青色的南瓜挂满枝头,还有盆栽的紫色朝天椒……第六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种博会)将于11月3日在南京江宁区谷里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开幕。10月28日,记者在提前探访中获悉,本届种博会共征集国内外130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518个品种,还有不同的阳台品种及设备,供市民一饱眼福。

  据悉,本届种博会展示面积200亩,分为露地展示区和设施展示区。组委会向全国征集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秋季栽培的茄果类、瓜类、叶菜类及地方特色蔬菜等新优品种。 

  展示区内设立新品种测试区、登记品种测评与展示区、示范推广品种展示区、观光采摘体验区,对新征集的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气候型的新品种、国内各地种博会往届推介品种、成熟推广品种进行系统性展示评价。对口感型番茄和设施栽培十字花科叶菜设主题专区重点推介宣传。通过产业交流与合作助推江苏“绿色蔬菜”“现代种业”两个千亿元级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阳台蔬菜品种展示棚,记者看到了阳台、书房、庭院等不同城市种植场景的展示区,鲜食蔬菜、观赏蔬菜、药食同源蔬菜、香料蔬菜等多种类型盆栽蔬菜应有尽有,堪称阳台蔬菜“大比武”。

  近年阳台蔬菜成为都市生活的新宠,我省在全国率先成立首个由科研院所发起的阳台蔬菜专业研发团队。本届种博会与该团队进行联合攻关,对适合长三角地区都市圈的阳台盆栽蔬菜栽培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进行了引进与集成。江苏省农科院阳台蔬菜创新团队首席郑子松介绍,除了蔬果作物品种,团队这次为大家带来了适宜阳台种植的设备、无土栽培基质等,供市民参观选择。

  (来源:南京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