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工业经济区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2022年10月24日 15:43:59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盐城响水工业经济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向纵深迈进。

  近年来,响水工业经济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向纵深迈进。

  响水工业经济区辖区内有70多家生产企业,聚集了货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响水工业经济区党工委立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坚持夯基础、强服务、激活力、抓长效,让奔波在千里之外的货车司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助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找党员建台账。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覆盖“清零行动”,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企业组织”双向筛查、交叉比对,摸清全区货运司机信息底数,分类建立企业信息、人员信息、党员信息三本台账,做到企业主体清、从业人员清、党员信息清。

  注重政策赋能,立机制搭平台。出台《关于加强响水工业经济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积极与工会等部门会商,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把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调研活动,“零距离”倾听货车司机心声,充分掌握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为维护其合法权益提供帮助。

  优化阵地载体,送温暖优服务。在园区主要交通道路旁设置12个货车司核酸检测点,为往返园区的货车司机提供便利化核酸采样检测服务。整合响水工业经济区邻里中心、铁盒街区等资源,设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区,提供充电、饮水、休息等服务,让货车司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通过联建共用“红色驿站”的方式,打造“司机之家”2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