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秋意浓 江苏最大“苏菊”产地进入采摘季

2022年10月17日 17:0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菊花已进入丰收期,行走于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的田间地头,娇俏的菊花已然成为深秋大地的亮点,采菊的村民们穿梭花海中,喜获丰收乐开颜。 

  金秋十月,秋意正浓,走在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田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菊海,微风拂过,香气格外袭人。随处可见在花海中来回穿梭的村民,他们手持特制的采摘工具快速地采摘着菊花,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村民夏志党家,今年种了10多亩菊花,有9个品种,其中北京早菊已经采摘结束了,每亩田有6000多元收入。现在正值白香菊采摘季,后面还有几个品种将陆续采摘。

  作为全国著名的“药材之乡”和全省最大的“苏菊”生产基地,洋马镇种植药用菊花已有60多年历史。目前,洋马镇的药用菊、茶用菊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60%、70%。该镇从种、制、赏等多个角度,大力发展菊花经济,持续打造菊花品牌,把菊花产业的发展与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发展菊花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零距离》记者/路辉 盐城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