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社区优势 聚焦需求热点 江苏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逐步完善

2022年10月14日 21:35: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社区教育为着力点,十年来,江苏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全民学习机会更加均等、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服务国家战略的功能作用日益凸显。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十年来,江苏大力整合区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建成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县15个,高水平农科教结合富民示范基地55个、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104个,通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直观培训方式,帮助农民致富。

  此外,江苏充分利用社区教育灵活的办学优势,聚焦社会大众需求热点,内引外联,积极主动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参加学习活动,目前,全省已建有897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11573所村(社区)老年学校。通过大规模开展老年智能技术专项培训、老年教育送进养老机构、养老社区等多种创新教育方式,全省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比例达23%以上。

  十年来,全省共建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12个、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16个、建成省级社区教育特色品牌106个,社区教育优质资源供给规模不断扩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徐华峰 李栋 王教群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