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开创未来

2022年10月14日 18:01: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江苏省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施工现场,右线盾构掘进顺利通过最低点,累计进尺超过2000米,500余名建设者坚守工地,攻坚克难。该条隧道的建设对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省在建过江通道工程已达8座,建设和投资规模均创历史之最。“我们挖好隧道,修好路,连通长江南北两岸,用实干擘画新蓝图,用奋斗书写新未来,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铁十四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者王鄯淞说。

王鄯淞

  金秋十月,走进宿迁市沭阳县华冲镇东园村的苹果园,满园的苹果进入成熟期,果香诱人。近年来,华冲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农业招商,招引、培育家庭农场、现代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打造华冲田园综合体和智慧农业,抓好“华硕牌”苹果等特色农业品牌建设。目前,宿迁全市稻米、果蔬、花木三大产业综合产值已突破百亿元。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冷媛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围绕粮食安全、乡村建设、农民收入倍增等重点工作,聚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为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冷媛

  最近,苏州黄埭镇全域雨污水管网检测修复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今年以来已经完成雨污水管网检测约650公里,完成修复问题数2464处。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处处长马奕介绍,除了雨污水管网检测修复,苏州下一步还会通过制定引流调水方案、落实河道市场化保洁、形成全民治水良好氛围。

  “强化防洪排涝、环境整治两项基本功能,持续拓展步道、景观、文旅等综合功能,不断丰富运河文化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展现大运河苏州段的安全之美、灵动之美、健康之美、古韵之美、和谐之美。”马奕说道。

马奕

河道治理 焕然一新

  百姓的期盼就是干事创业的最大动力。近日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里,由社工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议事会正在商议社区“睦邻点”的启动事宜。围绕社区服务精准化、社区管理精细化、社区资源共享化目标,2020年,社区设立议事平台,从居民楼加装电梯到安装便民充电桩,从增加休闲健身场所到菜场改造,每年通过议事平台解决各种难题。新北区三井街道藻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孟说:“我们一定要把社区的基础筑牢,更好地发挥出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凝心聚力,把社区治理好建设好,切实把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呈现出来。”    

社区“议事会”走访居民

  (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孙昕 宿迁台 常州台 靖江台 苏州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