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 红枫 鸡爪槭高低错落色彩缤纷!南京栖霞山旅游赏枫季来临

2022年10月14日 17:5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的南京栖霞山又迎来一年中最负盛名的时节。今天(10月14日)记者从景区了解到,在秋日金色的阳光下,枫香、红枫、鸡爪槭、羽毛枫等红叶高低错落,正呈现出浅黄、鹅黄、淡红、粉红等色彩。红枫、鸡爪槭也是栖霞山的主要红叶观赏品种,在色彩表现上也是目前染色率较高的。

  72天精彩不断,惊喜活动带你枫玩栖霞山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在跨度72天的活动期间,景区精心策划了20余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今年的栖霞山旅游赏枫季引入第20届南京(栖霞山)帐篷大会暨都市圈户外运动嘉年华作为本届的亮点活动,其中包含“FUN野栖霞”户外运动嘉年华、“枫语森林”帐篷市集、“枫味栖霞”野生厨房、红枫音乐派对Maple Music Party等。赏枫季期间,景区会不定期为游客提供户外观影服务,增加一些亲子活动,诸如“按图索骥”栖霞山森林徒步、大自然邮局栖霞山森林营地系列课程,开展花艺、手作、咖啡、茶艺、戏剧、陶艺、雕刻等生活美学课程。还有“眼里的秋天”亲子手作课堂、“书中的奇遇”森林读书会等栖霞山自然课程,让家长带领孩子在探索自然中学习成长,提高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体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奥秘。

  另外今年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南京市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基地揭牌将在栖霞山风景区举行,并不定期地开展系列活动,“秋栖霞”登山大赛也依然值得期待,此外,景区内设置众多精美陈设,可供往来游客拍照打卡。

  今年的赏枫季预计来的比往年早一些。进入寒露节气后,栖霞山上众多的红叶品种经过早晚低温和充足光照的洗礼,加上雨水的滋养,红叶变色良好。记者了解到,今春,景区在各个景点都新增植了色叶乔木,品种更加丰富,多以鸡爪槭,红枫为主。目前,景区主要推荐的赏枫线路主要集中在西门主景区霜红苑以及上行至桃花湖区域。

  日常防控不放松,开心出门平安回

  今年的赏枫季期间,景区开放时间为7:00-17:00。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变化情况,为方便市民入园参观游览,栖霞山风景区列出了几条关于参观游览的相关提醒:(1)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市民安全,目前进入景区的人员均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动态调整)。(2)为避免聚集,栖霞山景区官方公众号“南京栖霞山”底部菜单已开通线上分时预约,请大家务必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游览。(3)市民在游览过程中,请爱护景区环境与设施,自觉维护景区秩序和环境卫生并遵守景区相关安全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文明旅游。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未成年人须有家属或监护人陪同,否则拒绝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图片/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通讯员/赵骏 蔡晖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