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百姓幸福感 江苏各地民生工程加速推进

2022年10月14日 16:2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工程往往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江苏各地多举措为民办实事,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无锡:活化利用桥下空间 让居民“舞起来”】

  早上8点,在无锡梁溪河畔的隐秀桥下,近50位市民正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健身。这处桥下空间被分为光影互动区和全民舞台区,还安装了互动装置和休息座椅,成为一处休闲空间。

  无锡市民曹月芬说:“我们天天来跳广场舞。在桥底下也刮不到风、吹不到雨的,真的很好。”

  桥下空间改造正是此次梁溪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涉及8座桥、14个桥下空间,后续将根据区位和周边人群需要,分别打造为功能型、文化型、休闲型、公共型四类。

  无锡城建发展集团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栋说:“既能形成百姓日常休闲运动的活力舞台,又能形成时尚绚丽的文化集市和交流空间。”

【泰州:16000余个智能充电桩“上岗” 破解小区充电难】

  在泰州阳光家园小区,雨棚下一辆辆电动自行车整齐停放,居民扫码就可以使用智能充电桩。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阳光家园小区居民杨荣说:“以前,我们这边都是地下或者飞线充电。现在改装了以后,安全、快捷、方便。”

  阳光家园是个新小区,随着业主不断入住,电动自行车也越来越多,原本规划的地下车库充电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阳光家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丁勇说:“今年上半年完成了250个充电点位,下半年在建的还有150个点位,整体今年要完成400个点位。”

  作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泰州计划在全市住宅小区推广应用电动车集中充电点位2万个以上。

  (黄元 泰州台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