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月江苏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超25亿元 | 人民网

2022年10月14日 09:43: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江苏省国资委消息,1-9月江苏省市两级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减免租金25.3亿多元,惠及近4万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根据今年2月底江苏发布的“苏政40条”,2022年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内,承租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的待遇。自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3月启动以来,江苏国资国企加快政策兑现速度,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为推动房租减免工作的有效落实,江苏省国资委还建立租金减免联络员制度和台账制度,要求省属企业和各设区市国资委每月3日前报送减免进展情况,并先后两次下发通知要求省属企业摸底排查,加快完成资料预审,制定减免方案,设立房租减免专栏,建立来信来访处理机制,依法合规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确保减免到位,全链条跟踪督办。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折不扣将房租减免政策落实到位。通知明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任务。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