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立足岗位、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年10月13日 22:2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江苏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紫金山实验室里一片繁忙的景象。从5G到6G,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迭代,让网络“冲浪”更加流畅。这里的科学家们正在做的,就是为“冲浪”保驾护航。紫金山实验室青年科研工作者朱敏介绍,从2019年开始,他和团队就瞄准6G太赫兹的研发进行集中攻关。

  朱敏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和我的科研团队将借助于紫金山实验室这样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更加奋发努力,积极承担6G技术重大攻关任务,力争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江苏大地,秋收时节、稻浪滚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青年“新农人”们汇为一股新生力量,唱响丰收之歌。

  沛县滨湖家庭农场里,34岁的王传亚正在忙碌着,已经返乡创业8年的王传亚,不仅自己收获了丰收的喜悦,还带动了乡亲们共同致富。

  王传亚告诉记者:“我们农场现在的规模是402亩,每年水稻和小麦的产量在100万斤左右。我也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因为他们在外面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容易接受新知识、引进新模式,更好地为农业发展作贡献。”

  国家级(南京)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里,也处处洋溢着青春的风采。一场“丰收稻香季、共播希望种”主题教育正在进行。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22级新生聆听了农业专家们带来的种业振兴与粮食安全讲座,并走近稻田,观察水稻的生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张滋旋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我们种业专业的大学生们更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刻苦钻研、接续奋斗、勇于创新,立志破解种业‘卡脖子’难题,为种业振兴和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近日组织了一次升国旗仪式,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展示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和祝福。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0本临床药学2班学生张扬激动地表示:“我将继续努力响应党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专业知识回应人民群众所需,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医药人才。”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孙昕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