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哪家强?高手过招见真章 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2022年10月13日 21:23: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上午,第八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总决赛包括制冷与中央空调、家装设计、互联网营销三方面比赛内容。经过前期全省13个分赛区1200多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76名家电家装技术能手进入决赛。

  10月13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制冷与中央空调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首先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弯管、焊接等任务,重点考核钳工、焊接等能力,这套流程看似简单,但要做到分毫不差,难度不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空调电路和安全绳的比赛项目。空调电路比赛中,选手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图纸上的线路连接任务,并且能够实现供电和保护等功能。

  裁判孙卫东说:“所有的零件给你,让你进行组装、线路连接包括后期的线路排放是否整齐,包括后期的安全都要考虑。”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学录说,现在的空调都是变频空调,线路比较复杂,要求所有的选手能够有电工的技能和基础,同时安全是整个家电行业的重中之重,每年都有因不当使用安全绳引发工人的伤亡,所以今年增加了安全绳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决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家电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前六名的选手给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 张健 郑伟 杨国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