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残疾人全媒体运营师持证上岗

2022年10月13日 20:52: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0月13日)从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获悉:经过两个月的培训,江苏省首批残疾人全媒体运营师已正式持证上岗。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20名学员经过全媒体运营岗位实训,迅速掌握了文案策划、视频拍摄剪辑、数据分析、直播运营等基本技能,全流程熟悉就业岗位。

  经过实训考核,10名优秀学员已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正式进入MCN(多频道网络)机构,开启了他们的全媒体运营师职业生涯。

  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将继续保持对学员的后续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了解就业情况及就业困难,为学员提供相关扶持和帮助。

  “零经验”的新人学员怎么带?作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这家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根据学员不同特质和潜能,把学员分成内容组和直播组,在多岗位进行实战式轮训,实现即学即用。

  “学员前期已经接受一周的线上理论培训和半个月的线下实操培训,系统学习过全媒体运营师课程后,文案策划、拍摄剪辑、主播、中控、客服等这些岗位都可以胜任。”校长对这群新人报以极大的信心。

  搭建团队来运作,强化学员操作自身体验和感受,使学员们更好地领悟所学知识,提高技能操作水平,尽快融入全媒体运营师的角色。在实训过程中,还邀请了全媒体一线从业者对学员开展“一对一”的专业技术指导。

  经过两个月文案策划岗位的历练,学员尤怡已熟练掌握文案写作要领。“我已经策划了一些直播脚本,写文案关键要抓住产品的‘灵魂’,才能在直播时快速吸引消费者。除此之外还会和团队出外景拍摄产品介绍视频,学视频拍摄和制作技巧。”谈到是否适应文案策划岗位工作强度和难度,“准”全媒体运营师尤怡对自己信心满满。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适合残疾人的新业态、新职种不断涌现,残疾人对时下“热门”的互联网就业颇有兴趣。“拓展残疾人就业领域,提高残疾人就业层次,一直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残疾人通过互联网实现就业增收还需专业机构带着做才能走得稳、走得远。”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在全面摸排各市电商直播培训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确定实施全媒体运营师培训和岗前实训项目。从前期学员筛选到培训、考证、实训,中心安排专人全程全就业链跟踪服务,及时进行学员个人能力评估、调整培训和指导方法等,为残疾人进入全媒体这个全新的行业就业扶上马、再送一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