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专项整治行动林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9:34: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2日)下午,江苏省林业局、省绿委办召开全省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林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江苏弥足珍贵的古树名木资源。充分发挥林长制“一长两员”和绿委办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履行专项整治行动的林业工作职责。要全面梳理资源情况,全面调查了解近五年来自然死亡的古树名木情况、分析死亡原因,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古树名木认定和死亡鉴定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要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积极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提供相关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依法打击市场上以及借助网络等平台宣传销售“杀树”类药剂的行为。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制订古树名木鉴定普查、养护复壮、价值评估等技术规范,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地方性法律法规的制订和完善。

  会议指出,要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面保护古树名木的思想认识,研究制定包括充实工作力量、完善管理机制、制定政策法规、落实管护责任、加强日常管护、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培训、开展资源调查、提升保护水平等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和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切实全面提高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水平。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林业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林业局、绿委办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江苏省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林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庹祖权 部分图片/南京绿化园林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