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0时至24时南京市诊断新冠肺炎病例情况

2022年10月13日 11:1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卫健委10月13日发布,2022年10月12日0-24时,南京市诊断本土确诊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诊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上述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3:由此前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变更为确诊病例,轻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从新加坡出发,入境后开始闭环隔离管理,10月8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2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从意大利出发,入境后开始闭环隔离管理,10月9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2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从韩国出发,入境后开始闭环隔离管理,10月12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从新加坡出发,入境后开始闭环隔离管理,10月12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提醒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商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

  特别是请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宁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请来(返)宁人员及时主动做好“落地检”,省外来(返)宁人员配合进行3天健康监测,落实3天3检。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健康南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