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城乡变迁 讴歌伟大时代 《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融媒系列直播顺利收官!

2022年10月12日 22:03: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日,由江苏广电总台联合全省百家媒体共同制作的融媒系列直播《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 顺利收官。在连续13天的接力直播中,全省百家媒体记者深入各行各业,带观众看变化、话变迁,沉浸式感受十年来,江苏各地各领域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取得的非凡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江苏台记者王馨延报道:“现在我们来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它和国家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等三大国家级平台共同为苏州的高质量发展构建了新的科技创新矩阵。”

  徐州台记者刘鹏报道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十年来,徐州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成功实现了向国家产业转型示范区的凤凰涅槃。”

  靖江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漠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3号船坞,2021年,靖江造船完工量占全球十分之一,越来越多的钢铁巨轮从靖江船坞驶向大洋深处。”

  《潮起东方——在这里,看见江苏》系列直播共有13场,以“一日一城”的形式推出。创新驱动产业腾飞、美丽乡村游人如织、长江岸线江豚戏水,文明实践成风化人……在一小时的时间里,各路记者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走心的采访对话、丰富的数据资料等,多角度呈现了江苏各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

  南通台记者高颖报道:“我现在是在南通的五山滨江片区,此刻站在这里的栈桥上,和开阔的长江如此亲近,我感觉心情也分外舒畅。”

  扬州台记者轶涵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扬州市广陵区淮海路33号的院士广场,24小时城市书房,很多市民朋友在这享受惬意的阅读时光。”

  系列直播全景式展现了江苏十年的非凡成就,既突出主题,又注重融合创新,全省百家媒体平台同步推送,线上线下联合发布,形成了省市县协同联动的组合传播效应,引发热烈反响。截至10月12日,系列直播网络总点击量超过1800万,《在这里,看见江苏》网络总话题阅读量近3000万,《80秒带你看见江苏非凡画卷》等9条内容登上微博全国要闻榜和同城热搜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周杨杨 泰州台、徐州台、扬州台、南通台、苏州台、靖江台、兴化台、吴江台、张家港台、姜堰台、泰兴台、苏州中心站、句容台、扬中台、丹阳台、大丰台、东台台、盐都台、滨海台、响水台、灌南台、盐城台、镇江台、连云港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