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选岗,阳光安置!江苏完成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位安置

2022年10月12日 13:20: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江苏省各县(市、区)按照“积分选岗,阳光安置”的原则,已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近2000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2021年度冬季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岗位安置任务,全省共筹集安置岗位4200多个,人岗比全省均值达到1:2。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的移交安置工作,将安置工作纳入高质量考核的内容;江苏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发了相关通知。

  江苏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要求积极筹集事业单位编制岗位和国有企业安置岗位,部分市县以“特岗选拔”“直通车”式安置办法满足部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尽可能做到人岗相适。为解决地区之间安置数量不均衡的矛盾问题,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筹集到的200多个央企和省属单位安置岗位调剂给安置任务较重的苏北地区县市区使用。同时,鼓励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根据安置任务在全市范围内统筹使用岗位,最大程度上缓和岗位分布地区差别大的矛盾,受到了广大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的欢迎。

  同时,江苏各地通过做好“一站式”服务保障、加强“无缝式”组织对接、强化“动态式”管理教育、开展“集中式”教育培训等方式,全力做好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工作。各地提前召开接收安置单位岗位介绍会,让选岗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相关单位的工作环境、劳动岗位、工资待遇等情况,进一步促进选岗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各地安置部门将进一步跟进,做好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送岗及上岗后的跟踪回访工作,确保上岗后顺利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工资福利待遇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好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的合法权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