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起铁路调图 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2年10月11日 09:0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零点起,全国铁路将实行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总体运能将有所增加,旅客出行会更方便。

  【南京铁路运能增加 到黄山将快7分钟】

  新的运行图实施以后,铁路南京站计划开行图定列车506.5对,比目前增加6对。其中日常线478.5对,周末线13对,高峰线15对。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胡军介绍,南京南经青盐铁路首开到济南东的动车组列车,南京站增开了5.5对,南京至瑞安、长春、杭州、盐城等方向的旅客列车。

  随着合杭高铁湖杭段新线的开通,南京将增开多趟到杭州西、富阳 、桐庐、建德沿线的高铁列车,旅客前往杭州地区选择更加多样。此外,受益于此线开通,南京前往黄山的运行时间将有所缩短。

  据胡军介绍,南京南至黄山北在湖州至桐庐间改合杭高速线运行,运行时间有所缩短,比如说G7451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24分钟,缩短为3小时17分钟。

  【苏北地区往返郑州、重庆方向有了新选择】

  此外,上海虹桥经苏北、郑渝首次开行至重庆北动车组列车,海安、东台、盐城、建湖、阜宁、淮安、宿迁、睢宁、徐州等城市的旅客往返郑州、南阳、襄阳、奉节、万州、重庆等城市乘车有了新选择。铁路部门提醒,在新图实施过程中,将进一步适应旅客货主需求变化,适时调整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

  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时间、运行区间、开行规律变化较大,旅客出行注意提前通过铁路12306等官方渠道查询购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陈进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